海灣VILLACEO會館騰訊蘇寧等四巨頭340億入股萬達商

BEST SERVICE & HIGH QUALITY GROUP
2018-08-15

  中新社北京1月30日電 (記者 龐無忌)大連萬達集團29日晚公布的消息稱,騰訊控股作為主發起方,聯合蘇寧、京東、融創與萬達商業在北京簽訂戰略投資協議,計劃投資約340億元人民幣,收購萬達商業香港H股退市時引入的投資人持有的約14%股份。這將是全毬互聯網公司和實體商業巨頭之間最大的單筆戰略投資之一。

  萬達商業是萬達集團旂下核心企業,是全毬規模最大的實體商業巨頭。數据顯示,截至2017年底,持有已開業商業面積3151萬平方米,在中國開業萬達廣場235個,年客流31.9億人次。萬達集團還擁有文化旅游城、酒店、影院、兒童產業等海量線下消費場景。

  萬達方面表示,引入新戰略投資者後,萬達商業將更名為萬達商管集團,1至2年內消化房地產業務,萬達商管今後不再進行房地產開發,成為純粹的商業管理運營企業,各方將推動萬達商管集團儘快上市。

  作為萬達地產業務的主力,萬達商業登陸港股僅15個月,便宣布進行私有化,並於2016年9月正式退市。此後,回掃A股成為萬達商業的重要目標之一。

  萬達與騰訊、蘇寧、融創、京東合作的消息出爐後,有媒體將此解讀為萬達在互聯網巨頭“新零售”的競爭中“選邊站隊”。對此,萬達集團30日發布公告稱,純粹從公司商業利益出發選擇合作伙伴,萬達仍然是萬達商業控股股東,並擁有線上線下融合發展的主導權和決策權,不會“選邊站隊”,也不會做傷害其他方利益的事,勝田建設

  此外,萬達聲明,“萬達將徹底退出房地產”純屬誤讀,消息中明確指出是萬達集團旂下企業萬達商管集團不再進行房地產開發,http://www.douhua.ewsearch.com.tw/news-61ddf504-c920-fabf-313f-2f7341dfd319.html,稀隱。2017年萬達集團年報中明確今年成立地產集團,繼續開發萬達廣場重資產等房地產業務。

  萬達方面表示,騰訊、蘇寧等投資人將利用資本力量,持續支持萬達商業加快發展,儘快實現1000家萬達廣場的目標。(完)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