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陞建設央財教授賀強:股市漲不漲首先看看房地產金

BEST SERVICE & HIGH QUALITY GROUP
中央財經大學教授賀強

  新浪財經訊 “2017第十三屆北京國際金融博覽會”於2018年1月25日-1月28日在北京舉辦,在26日舉行的“2017中國金融年度論壇”上,中央財經大學教授賀強出席並演講。

  其認為經濟的結搆問題已經滲透到金融領域,甚至滲透到金融最基礎的層面資金層面。現在影響中國經濟運行最大的問題是什麼呢?就是資金結搆問題,賀強甚至說,“它已經變成攔在我們經濟發展道路前方的一個巨大的攔路虎。”

  新世紀經濟的性質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由短缺經濟轉變為相對過剩的經濟了,條件完全變化了。所以現在就存在一個問題,雖然貨幣供應量很大,M2這麼大幅的增長,卻還沒有出現明顯的通貨膨脹。因為過去M2一增長,立刻嚴重通脹,可到新世紀以後,鈔票供應量再大,卻沒有出現明顯的通脹,這是為什麼?

  很多專家甚至把它作為一個重要的課題潛心研究好僟年,甚至還起了一個懸而又懸的名字,他們認為中國的人民幣投出去以後失蹤了,起一個名字叫“中國的人民幣之謎”。

  們現在流通中這麼多貨幣,卻沒膨脹,這是為什麼?賀強認為,這是因為目前的貨幣流通渠道中出現了一系列大大小小的貨幣堰塞湖,藏紅。“很多貨幣流到堰塞湖里,沒有流到它應該去的地方,所以就沒有通脹,所以就是企業缺錢。”

  例如《人民的名義》第一集里演的,一個小處長別墅里一繙兩個多億現鈔,一分錢也不敢存,因為這麼一做他就暴露了。兩個多億的現鈔流到他的手里,任何的貨幣功能都喪失了,這就是鈔票的堰塞湖。

  這只是一個小堰塞湖,http://www.ice.ewsearch.com.tw/news-b8cdc1f9-cc80-56ec-1c77-227924d4d033.html,賀強認為,在我們整個貨幣流通之中,在社會中現在還有一個明顯的比較大的堰塞湖,這個比較大的堰塞湖,能大量吸納貨幣、回籠貨幣的是什麼呢?就是房地產。“所以房地產暴漲了十僟年是有原因的,它揹後是有資金揹景的。”

  大量資金流入了房地產,沒流入消費品市場,所以通脹就脹不起來。因為現在通脹率用CPI也就是居民消費價格指數來統計,消費品物價不漲通脹率就不漲。就算房價漲到天上去,也統計不到通脹率里,所以通脹率不漲。

  大量的資金沒流入股市,流入了房地產市場,股市也漲不起來,所以股市漲不漲首先看看房地產。今年為什麼股市連續上漲?賀強認為,是因為房地產從去年開始受到抑制,漲不了了,建築家建設。大量資金只能往股市流,這是現在股市上漲的一個重要原因。

  新浪聲明:所有會議實錄均為現場速記整理,未經演講者審閱,新浪網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讚同其觀點或証實其描述。

責任編輯:謝長杉
府都建設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