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家蘭州等地調控鬆綁系誤讀住房城鄉建設部稱堅持房

BEST SERVICE & HIGH QUALITY GROUP

  

  部分媒體最近報道蘭州市“鬆綁”住房限購措施,合肥市取消住房限價措施,成都等地借人才落戶政策“放鬆”調控。對此,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有關負責人16日表示,蘭州等地調控鬆綁系誤讀,我國堅持房地產調控目標毫不動搖。

  “住房城鄉建設部對房地產調控的態度是明確的、堅決的,是一以貫之的。”該負責人16日在媒體通氣會上對記者說,山水四季。2018年,將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毫不動搖地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毫不動搖地堅持房地產市場調控目標,毫不動搖地堅持調控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嚴格落實各項調控政策措施,嚴厲打擊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堅決遏制投機炒房,進一步落實地方主體責任,確保房地產市場穩定。

  蘭州市房管局有關負責人說,媒體報道蘭州市1月5日出台新政,取消了部分區域的住房限購措施。實際情況是,蘭州市對住房供求矛盾突出的主城區從嚴實施限購等調控措施,對部分庫存較大的偏遠地區以限售替代限購;同時改進了審核方式,將購房人提供相關証明,改為由房產部門通過社保及稅務部門系統中核查,http://www.taro.ewsearch.com.tw/faq-16.html,便利群眾辦事。1月8日,蘭州市已在政府網站上澂清,此次政策調整不是放鬆調控,而是從嚴調控,並提高調控的精准性。

  合肥市國土局有關負責人說,媒體報道合肥市國土局1月3日在回復12345群眾熱線電話稱,商品房由開發商自行定價,且2016年11月之前的出讓地塊不限價。實際情況是,合肥市熱線服務人員不了解限價措施的內涵而做了一般性回復,被炒作成合肥市“放鬆了調控”。1月6日,尚暘建築,合肥市國土局已在網上辟謠,並未對限價措施進行調整。

  針對媒體報道的一些城市通過放寬人才落戶突破現有的調控政策,成都市房管局有關負責人說,成都市在引進人才的有關政策中,明確了一般性引進人才的落戶條件,落戶後才能購房,並未調整限購等調控措施。對極少數引進的高端人才,規定購買自用商品住房時可不受戶籍、社保和納稅等條件限制。引進的高端人才限定為經認定的急需緊缺專業人才,主要通過人才公寓等方式解決住房問題,目前尚無1例申請購買商品住房。另据記者了解,其他一些城市也都埰取了類似做法,並未放鬆調控措施。

摘自 新華網 2018.01.16 記者 王優玲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