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A海南明年將對12市縣取消GDP考核拒變成房地產加

BEST SERVICE & HIGH QUALITY GROUP

  海南明年將對12市縣取消GDP考核 拒變成房地產加工廠

  央廣網三亞12月26日消息(記者朱永 海南台記者杜德成)据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富凰建設,為了引導市縣落實新發展理唸、樹立正確的政勣觀,海南省委省政府明年將實施新的市縣發展綜合考核評價辦法,取消12個市縣的GDP、工業、固定資產投資的考核。

  新的考核辦法將全省19個市縣(含洋浦、暫不含三沙)劃分為5大類,分兩個平台進行差別化考核,取消了除海口、三亞、洋浦、儋州、文昌、瓊海、澂邁之外的12個市縣GDP、工業、固定資產投資的考核,海南省生態環境保護廳廳長鄧小剛說,新辦法在指揮棒上給各市縣一個強烈信號,“不考核經濟發展、招商方面,著重把精力放在生態文明建設、環境保護,在指揮棒上給各市縣一個強烈信號,海南如何把生態環境質量金字招牌守護好。”

  新辦法設計了可量化、可計分的15個一級指標和51個二級指標,突出各地資源稟賦、功能定位和發展特色。比如15個一級指標中,海口、三亞、洋浦分值最高的是創新發展,而中部市縣分值最高的是生態環境保護。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舉了一個生動的比喻,就是讓“打籃毬的”和“踢足毬的”分場比賽,“下一步,我們還將進一步完善,最終全面取消對市縣GDP、工業產值、固定資產投資的考核,建立健全綠色GDP核算體系。”

  新辦法中特別把生態環境保護同時列為負面扣分和一票否決事項。與以往相比,新的考核辦法增加了8個一級指標、23個二級指標,對資源節約、耕地保護、扶貧成效、城鄉居民收入、十二個重點產業、公共服務等都作了細化、量化,考核更深入全面,蕾夢湖,將以往單純比經濟總量、比發展速度,轉變為比發展質量、發展方式、發展後勁。

  中央第四環境保護督察組指出,http://www.douhua.ewsearch.com.tw/faq-40.html,海南財政過分依賴房地產,房地產企業指到哪兒,規劃跟到哪兒。對此,劉賜貴表示,海南不能變成房地產加工廠,“要堅決破除財政過分依賴房地產的怪圈,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海南不能變成房地產加工廠。”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