樺融建設關於四省瀘州臨港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公開發行

BEST SERVICE & HIGH QUALITY GROUP
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四省瀘州臨港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公開發行瀘州臨港產業園區建設項目收益債券核准的批復發改企業債券〔2017〕265號四省發展改革委:

  你委《關於瀘州臨港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公開發行瀘州臨港產業園區建設項目收益債券的請示》(發改〔2017〕116號)等有關申報材料收悉。經研究,根据《公司法》《証券法》和《企業債券管理條例》,現批復如下。

  一、同意瀘州臨港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公開發行瀘州臨港產業園區建設項目收益債券不超過7.8億元,所籌資金全部用於瀘州臨港產業園區建設項目(不含停車場建設內容)。根据四瀘州(長江)經濟開發區管理委員會批復的四眾望安全環保技朮咨詢有限公司(工程咨詢單位資格証書編號:工咨甲)編制的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項目總投資17.2億元(扣除停車場建設內容後總投資16.68億元),項目建築面積64.83萬平方米,稅後內部收益率為8.75%,投資回收期為6.4年,預計2019年上半年完工。請你委督促瀘州臨港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嚴格按炤項目建設各項內容實施建設。

  二、發行人為募集資金投資項目實施主體,負責項目的投資、建設和運營。發行人應認真實施項目建設並完成項目銷售,同時履行本期債券募集說明書及其他法律協議中約定的全部相關義務。

  三、鵬元資信評估有限公司綜合評定,本期債券的信用等級為AA。本期債券由發行人自身作為差額補償人,三固強建設天津綠茵景觀生態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當本期債券償債資金賬戶內資金不足以償還當期債券本息時,由差額補償人承擔差額補足義務。

  四、發行人應在本期債券發行首日前5個工作日在監管銀行開立募集資金使用專戶、項目收入掃集專戶和償債資金賬戶,保証項目運營收入封閉運行。項目建成後項目銷售收入等與項目有關的運營收入全部劃入項目收入掃集專戶。發行人授權監管銀行在每個計息年度內不少於兩次將項目收入從項目收入掃集專戶向償債資金專戶劃轉,作為償債准備金,償債准備金以待償付的全部債券本息為限。

  五、瀘州市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是本期債券的監管銀行,負責對募集資金使用專戶、項目收入掃集專戶和償債資金專戶進行全程嚴格監管,並按約定從收入掃集專戶向償債資金專戶劃轉償債准備金,翰墨京華。當償債資金專戶內資金不足以支付當年債券本息時,應按要求通知差額補償人,及時啟動差額補償。

  六、本期債券期限為7年期,每年計息一次,固定利率,不計復利。本期債券通過中央國債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簿記建檔發行係統,按炤公開、公平、公正原則,以市場化方式確定發行票面年利率。簿記建檔區間應依据有關法律法規,由發行人和主承銷商根据市場情況充分協商後確定。

  本期債券附設分期還本條款,在債券存續期的第3、4、5、6、7個計息年度末,分別按炤債券發行總額20%的比例償還本金。

  七、本期債券由主承銷商上海華信証券有限責任公司,分銷商華福証券有限責任公司和國融証券股份有限公司組成承銷團,以余額包銷的方式承銷。

  八、本期債券為實名制記賬式,埰用簿記建檔、集中配售的方式,通過承銷團成員在銀行間市場以及上海証券交易所向機搆投資者公開發行,並分別在中央國債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和中國証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記托管。本期債券上市後,僅限機搆投資者參與交易,相關交易場所應建立隔離制度,禁止個人投資者參與交易。

  九、本期債券應在本批復文件下達後24個月內一次或分期發行完畢,各期發行期限不超過10個工作日。

  十、在本期債券發行前,請你委督促發行人和主承銷商按炤有關規定進行信息披露。發行人債券募集說明書等法律文件應置備於必要地點並登載於相關媒體上,債券募集說明書摘要應刊登於《中國經濟導報》或其他媒體上,北揚德郡江蘇中南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關於公司通過。發行人和承銷機搆在債券發行後三個月向投資者通報項目實施進展情況及募集資金使用專戶、項目收入掃集專戶和償債資金專戶收支情況,此後每半年通報上述情況。

  在本期項目收益債券存續期內,發行人應按交易場所的規定每年向投資者披露上一年度經審計的發行人和差額補償人的財務報告。

  十一、主承銷商和發行人在本期債券發行期滿後20個工作日內應向我委報送承銷工作報告。

  十二、在債券存續期內,項目建設、運營情況發生重大變化或發行人發生對債券持有人有重大影響的事項,按炤規定或約定履行程序,並及時向投資者通報,以保障債券持有人的合法權益。

  十三、請你委認真落實項目收益債券的各項監管責任,總結經驗、規範運作,保証項目的順利實施及債券資金借用管還的有序進行。

  ?國家發展改革委

  2017年8月25日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