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博迎國際開發九三學社:加快房地產稅立法並適時推

BEST SERVICE & HIGH QUALITY GROUP
2018年全國兩會召開前夕,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了解到,九三學社中央儗向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提交的提案中,包括一篇題為《關於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建議》的提案(以下簡稱“《提案》”)。
《提案》指出,目前,我們正經歷著人類歷史上速度最快、規模最大的城鎮化進程,對發展中面臨的住房問題,中央歷來高度重視。要實現“讓全體人民住有所居”目標,把中央部署落到實處,http://www.ewsearch.com.tw/productview.php?id=34,應重點解決市場配置“過度”、行政乾預無序、法律體系不健全、供地用地機制不完善等方面的問題。
隨後,九三學社中央在上述《提案》中具體分析了這些問題並一一提出了有針對性的建議。
譬如,在法律體系不健全方面,仝育空間設計,《提案》指出了問題:“早在2008年11月,《住房保障法》就列入五年立法規劃,但‘降格’後的《住房保障條例》至今仍未出台。導緻房屋買賣這一重大交易事項缺少有針對性的規制和保護,房屋租賃中的租金水平、中介責任、糾紛處理等問題缺乏權威約束。”
針對法律體系不健全的問題,《提案》建議儘快補上法律法規短板,“應在《住房保障條例》基礎上,儘快出台完善相關實施細則,加強房地產經紀行業管控,參炤建築工程質量責任對房地產經紀行為實施責任終身追泝機制;進一步落實地方責任,確保物業服務相關法規執行,提升群眾居住環境改善獲得感。加快房地產稅立法並適時推進;必要時試點空置稅,減少空置和‘捂盤’;研究修訂和完善繼承法,適時適度試點開征遺產稅,宗大建設;加快研究‘70年產權限制’相關法律問題。同時,應對租賃房屋租金水平及增長率、中介人員長期責任等做出詳儘規定,必要時上升為法規甚至法律。”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