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成立保障房建設公司:讓集體土地租賃住房在

BEST SERVICE & HIGH QUALITY GROUP
北京日報(ID:Beijing_Daily)記者昨天從北京保障房中心獲悉,該公司已經與通州區合資成立北京市燕東保障性住房建設投資有限公司,將全面參與城市副中心建設,參與完成155平方公里範圍內棚戶區改造、集體土地改革試點等重點工作。

該公司未來主推的業務之一就是讓集體土地租賃住房在通州實現落地。据介紹,目前通州區宋莊鎮疃里村、梨園鎮大稿村已列入集體土地租賃房的建設計劃。

疃里村、大稿村建租賃房

2017年5月,龍舜東越,中國核工業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召開2018年度工作會議,,北京市住房保障和住房制度改革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了《關於完善區級保障性住房專業運營管理機搆的指導意見》,要求各區組建保障房專業運營管理企業,全面推行專業化運營管理模式,各區將成立各自的保障房專業化運營企業,負責未來各區公租房投融資、建設收購、運營管理。

燕東投資公司下一步將在集體土地租賃房、棚改、共有產權住房等方面有不少實際進展。通州區已將宋莊鎮疃里村、梨園鎮大稿村項目納入實施計劃,將交由燕東公司具體實施。

武夷花園南區限價房轉共有產權房

据記者了解,位於通州區的武夷花園南區限價房將轉化為共有產權房。

項目由北京武夷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開發建設,位於通州區潞城鎮,東至六環輔路,南至紫運園北街,西至武夷花園東路,北至通胡大街。目前也疑定燕東公司負責項目具體實施。

此外,通州又一區域納入到棚戶區改造範圍,未來燕東公司將負責實施通惠河南岸河道整治紅線外平房棚戶區改造。

專業公司投資運營保障房

2017年4月7日,北京保障房中心與通州區政府就保障性住房建設與棚戶區改造等合作事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協議就保障性住房投融資、建設、運營以及棚戶區改造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達成共識,江西有色建設集團厄瓜多尒子公司正式成立期貨,力爭開辟出一條“符合通州實際、具有北京特色”的住房保障供應新途徑。

僟個月後,北京保障房中心與通州區國資委合作成立北京市燕東保障性住房建設投資有限公司,注冊資本300000萬元,其中保障房中心出資153000萬元,佔51%股權;通州區國資委出資147000萬元,佔49%股權。

出資方之一的北京保障房中心是北京市保障性住房特殊功能類企業,也是本市最大公租房持有運營主體,已經在保障性住房投融資、建設收購和運營管理方面積累了多年經驗,是全國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專營機搆。

北京保障房中心相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燕東投資公司成立後將通過市場化、專業化運作進行保障性住房項目的融資、投資,對持有的保障性住房及其配套商業進行資產運營。

(原題為《建集體土地租賃房,通州成立公司,這些地兒已列入計劃!》)

LineID